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 的 博 客

虚心学习 真诚待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睡眠不足影响儿童健康  

2012-03-23 18:18:16|  分类: 健康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不少家长抱怨,孩子作业多,为了完成作业,往往很晚睡觉;还有的孩子迷恋于电脑游戏、上网聊天、看电视,也使睡眠时间减少。家长担心长期睡眠不足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。确实,这些父母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。睡眠是生命所必需的过程,人的大脑神经元和相关组织恢复、重建、再生,需要机体有很好的睡眠,同时良好的睡眠也是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志。因此每个孩子每天应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。

 研究表明,新生儿至少一天要睡眠20小时,婴儿需要14-15小时,学前儿童需要12小时,小学生应该每天保证10小时。

 睡眠不足可影响孩子长高。少儿的成长除了与遗传、营养、锻炼等因素有关外,还与生长激素的分泌多少有密切关系。因为人在深睡阶段会释放生长激素,这种激素会促进人的体格生长,故长期睡眠不足,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,影响长高。睡眠不足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。睡眠是增强人体免疫力的过程,经常睡眠不足会使身体的免疫力降低,由此会导致种种疾病发生,如神经衰弱、近视、食欲下降等,还容易感冒。睡眠不足的孩子会出现注意力不易集中,记忆力降低,思维迟钝等情况,这样就会影响少儿的学习。另外,睡眠不足的少儿易情绪低落、烦躁易怒,或焦虑紧张、抑郁孤独等,这样会严重影响少儿的正常心理发育。

        因此,家长一定要注意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,不做一些与睡眠无关的活动,不要在儿童卧室摆放电脑、电视等;儿童的卧室应该安静没有噪声,温度要适宜;晚餐不宜吃得过饱;减轻学习负担,不要给孩子很大的压力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