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 的 博 客

虚心学习 真诚待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保护心脏健康常吃7种食物  

2016-11-01 21:07:02|  分类: 健康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来源: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青年网

保护心脏健康常吃7种食物 - 英 - 英 的 博 客
 

        7种保护心脏的食物

  1、鱼肉:美国梅奥诊所专家指出,沙丁鱼、金枪鱼等深海鱼富含欧米伽—3脂肪酸,可使心脏病风险降低1/3。

  2、核桃:如果你吃不到蛙鱼与鲐鱼,也希望获得OMEGA—3脂肪酸,那也很容易,干脆吃几个核桃,你同样能得到这种脂肪酸的健身的益处。可能有人认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,这对于健康会很不利,其实这是一种误解,因为核桃中所含的油脂绝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,适当吃一些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无害。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,既可以每天单独吃1—2个,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。

  3、香蕉: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镁离子,其中钾离子具有调节体内水和电解质平衡,利用蛋白质修复被破坏的组织,制约神经肌肉的兴奋冲动以及保护血管、降低血压和中风发生率等作用,镁离子对心血管系统具有保护作用,有助于降压及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,并能防治各种心率失常。因而,凡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,均应经常食用香蕉。

  4、大豆:大豆能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,而且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,依旧是人们保护心脏摄入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。吃豆腐和喝豆奶都是不错的选择,早餐时喝杯豆奶也能更好地补充燕麦粥所不能提供的营养。

  5、黑芝麻:防止血管硬化。含有强力抗氧化成分的黑芝麻,不仅可减缓衰老,使头发乌黑,也能让血管变得更有弹性。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,可以维持血管弹性,预防动脉粥样硬化,是优质的脂肪来源。铁质及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黑芝麻,也是中医认为可以补血及滋补五脏的食品。经常食用还可以达到预防便秘的软便功效。

  6、茄子:茄子中含有类维生素P,可以减少毛细血管的脆性,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,对微血管有保护作用,可增加微血管韧性和弹性,阻止动脉粥样硬化,减少心脏病的发生率。

  7、海带:海带中镁的含量很丰富。镁对心肌细胞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,使心脏的节律减慢,兴奋性减弱,有利于心脏的舒张和休息。还能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,防止动脉硬化,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。

英英欢迎朋友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