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 的 博 客

虚心学习 真诚待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防中风多做“小动作”  

2015-05-25 18:11:46|  分类: 健康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来源:大洋网-广州日报

  老人要远离中风除应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外,在日常生活当中,还应多做一些“小动作”,经常有意识地主动运动手指、脚趾,以增加末梢血液循环,对预防中风也有一定益处。

  勤做“小动作”预防中风主要通过两个方面起作用:

    一是经络的疏通作用。老年人多气血虚弱,脉络淤阻,以致大脑失养,易发中风,经常运动手指和脚趾,有助活血行气,疏经通络,减少脑梗塞的发生。

    二是通过活动手指、脚趾有助于刺激大脑,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起到健脑的功效。

  手部小动作很多,包括写书法、绘画、做手工艺制品、雕刻、做针线活等有益心智的文娱及家务活动。也可以有意识地多做一些有助于锻炼手指的柔韧性、协调性的活动,如屈伸手指、摇手、握手、空抓手、双手互搓等。

  相对来说,脚趾的小动作比手指要少很多,可经常屈伸脚趾,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做踮脚尖运动,也可以脚趾抓地、大拇指划圈等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多数脑出血或脑梗塞都发生在右脑半球,可能与人们习惯使用右手,使左侧大脑得到锻炼,脑血管壁弹性相对较好有关。因此,老人做“小动作”时,不妨有意识勤动左侧肢体,使右大脑也得到“公平”的锻炼机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3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