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 的 博 客

虚心学习 真诚待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条件状语从句  

2013-07-23 18:29:16|  分类: 学习英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条件状语从句就是在复合句中表示主句动作发生条件的状语从句。引导条件状语从句最经常用的连词是if,它的意思是“如果”;除此之外,还有其他一些连词,它们也多少含有“如果”的意思,也可用于引导条件状语从句。

1. 用if引导:if意为“如果”。如:

You can’t take photographs if the light is bad. 光线不足,就无法拍照。

If you cheat in the exam you’ll never get away with it. 考试作弊必予追究。

2. 用unless引导:unless的意思是“如果不”“除非”。如:

Don’t act unless you’re certain. 没有把握就不要做。

Unless you go at once you will be late. 如果你不马上走,就会迟到的。

3. 用as [so] long as引导:as [so] long as的意思是“如果”“只要”。如:

I’ll remember that day as long as I live. 只要我活着,我就不会忘记那个日子。

You may take my dictionary as long as you don’t keep it too long. 只要使用时间不太长,你可以把我的词典拿去。

4. 用in case引导:in case用连词引导条件状语从句时,其意为“如果”“万一”。如:

In case I’m late, start without me. 万一我迟到,就不等我了。

In case I forget, please remind me about it. 万一我忘记,请提醒我一下。

5. 条件状语从句的时态:当主句为将来时态或含有将来意义时,条件状语从句习惯上要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意义,而不能直接使用将来时态。如:

■不知道明天是否会下雨,但要是下雨的话,我就呆在家里。

误:I don’t know if it will rain tomorrow. But if it will rain tomorrow, I’ll stay at home.

正:I don’t know if it will rain tomorrow. But if it rains tomorrow, I’ll stay at home.

句中的第一个 if 引导的是宾语从句(if=是否),从句谓语用将来时态表示将来意义;第二个if引导的是条件状语从句(if=如果),从句谓语要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意义。

 引用地址: http://www.yygrammar.com/Article/201109/2539.html

 

欣赏《神奇的自然景观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