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 的 博 客

虚心学习 真诚待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夏季“养骨”正当时  

2012-06-30 19:17:01|  分类: 健康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来源:解放日报

夏季不仅阳光充足,而且人们普遍穿着较少,裸露的皮肤面积大,皮肤经阳光照射后,能促进体内产生更多的活性维生素D,有利于钙的吸收。此外,夏季的室外活动较多,充分的活动和锻炼能够增加骨骼弹性和韧性,改善或减轻骨质疏松的症状。因此,中老年人要抓住夏天这个“养骨”的好时机。

饮食补钙 保证每天一杯牛奶,多吃富含钙质的深绿色蔬菜,这样可以在活性维生素D充足的情况下,使钙质在夏季被身体大量吸收,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。

常吃蹄筋 中老年人应经常吃一些蹄筋和肉皮,来保持胶原蛋白的摄入,从而增加骨骼的韧性,促进骨骼的形成。

多到户外走走 运动可以促进骨骼对钙质的吸收,预防骨质疏松。中老年人最好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户外活动。

尽量少饮酒 夏季是饮用啤酒的“黄金季节”。但过量饮酒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之一,尤其是啤酒与白酒,它们会抑制骨生长因子,加快骨中钙的丢失,加速骨质疏松的进程。少量的葡萄酒对骨质疏松的作用不明显,但是大量饮用就会造成危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