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 的 博 客

虚心学习 真诚待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吃什么水果好 十佳保健水果榜单推荐  

2012-02-07 18:46:38|  分类: 健康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来源: 家庭医生在线 

各种营养丰富、味道鲜美的水果陆续上市。面对市场琳琅满目的水果,吃哪一种最好呢?我们一起去借鉴一下十佳水果榜单吧。


吃什么水果好 十佳保健水果榜单推荐

1、苹果。有句话说得好:“一天一个苹果,疾病远离我。”而中医也认为,苹果具有生津止渴、润肺除烦、健脾益胃、养心益气、润肠、止泻、解暑等功效。

2、香蕉。香蕉是著名的热带和亚热带水果。欧洲人因为它能解除忧愁而称它为“快乐水果”,因为香蕉所含的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“开心激素”,能够减轻压力,解除忧愁。

3、樱桃。之所以得此美名,是因为它成熟季节之早,在百果中占了首位。在樱桃上市后,其他水果才接踵而至。

4、草莓。草莓的外观呈心形,鲜美红嫩,果肉多汁,酸甜可口,香味浓郁。草莓营养丰富,富含多种有效成分,每100克鲜果肉中含维生素C60毫克,比苹果、葡萄含量还高。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、蛋白质、有机酸、果胶等营养物质。

5、山竹。山竹原产于东南亚,一般要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,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,因此它也非常名贵。山竹具有降燥、清凉解热的作用,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。

6、猕猴桃。美国某食品研究中心在对全球27种常见水果的29种营养素(包括9种矿物质、10种维生素、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纤维、脂肪和胆固醇)进行分析之后,发现猕猴桃所含的营养成分最丰富、最全面!

7、橙子。橙子几乎已经成为了维生素C的代名词。事实上,它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的含量都很丰富,能增强机体抵抗力。

8、桃。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,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糖、钙、磷、铁和维生素B、维生素C等成分。桃中含铁量较高,在水果中几乎位居首位。此外桃还富含果胶,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。

9、葡萄。葡萄的含糖量达8%-10%。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,能很快被人体吸收。此外它还含有多种无机盐、维生素以及钾等。

10、梨。梨是令人生机勃勃、精力十足的水果。它水分充足,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碘,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,帮助器官排毒、净化,还能软化血管,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运送到骨骼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