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 的 博 客

虚心学习 真诚待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常食红枣养血安神  

2011-09-30 07:30:13|  分类: 健康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 来源:科技日报

  俗话说,“一日吃三枣,一辈子不显老”。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。中医认为,枣能补中益气、养血生津。

 鲜枣维生素含量更丰富;但是它有时令性,不能常买到,而且多吃可能伤害消化功能。干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,但铁含量升高,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,更适合食疗。

 红枣泡水,养肝排毒。实验证明,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,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,近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。

 但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,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,如果整颗冲泡,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,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。

 大枣性温,味甜,具有补脾益气、养血安神的功效,可以用于治疗脾虚食少、乏力便溏、气血津液不足等症。下面介绍几个大枣食疗方:

 红枣山药粥

 做法:红枣50克,鲜山药200克,大米100克,白糖适量,清水1000毫升。水烧开后,将红枣、山药、大米放入锅中,慢熬成粥状,放入白糖。适用于老年消化不良、脾虚泄泻、女性子宫脱垂等。

 枣菊饮

 做法:红枣50克,菊花30克。水煎2次,每次用水300毫升,煎20分钟,两次混合,取汁,当茶饮。适用于高血压人群。

 枣橘饮

 做法:红枣10枚,橘皮10克,同放于保温杯中,注入滚开水冲泡,温浸10分钟,当茶饮。适用于消化不良、食欲不振等。

 其他吃法:

 1.泡水——养肝排毒;

 2.泡茶——补气护嗓;

 3.熬汤——止咳润肺;

 4.煮蛋——补血养颜;

 5.熬粥——安神助眠;

 6.泡酒——血管畅通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