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 的 博 客

虚心学习 真诚待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葡萄越甜越补身体  

2011-08-23 18:44:15|  分类: 健康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来源: 健康指南 

        葡萄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,含糖量为15%-20%,其中以葡萄糖为主,可为人体直接吸收利用。其他还含有微量元素中的钙、磷、钾、铁,以及各种维生素还含有10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、果胶等。用葡萄加工制成的葡萄干,更是高级营养品,内含蛋白质、碳水化合物、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。用葡萄可以酿成葡萄酒。还可直接加工成富有营养的葡萄汁,是上等饮料。还有的地方将鲜葡萄加工成“葡萄蜜膏”,有健身作用。

葡萄越甜越补身体

葡萄的果肉及其制品,均可人药。最早的记载见于《神农本草经》:“葡萄味甘,平,主筋骨湿痹,益气倍力, 强志,令人健肥,耐饥,忍风寒。”由于葡萄有利筋骨、除湿痹、益气补血、除烦解渴、健胃利尿等功能,常食可使人健壮,耐风寒,健康长寿。葡萄干能健胃益气,为滋补品,虚弱者食之最宜,既可开胃口,增进食欲,又可补气养血。现代中医认为,常食葡萄能倍力强志,益寿延年。葡萄汁对高血压患者有益,常饮可使血压下降或趋于稳定。葡萄酒,不但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饮料,而且具滋补脾胃、健体强身、增进食欲、帮助消化、兴奋神经、促进人体新陈代谢、舒筋活血、益气安神等功效。国外许多医学专家也认为,饮用葡萄酒对身体虚弱、失眠症和精神疲乏以及老年人,无疑是一剂大补药。经常饮用少量葡萄酒有补血益气、通脉安神的功 效,对低血压、冠心病、心绞痛均有防治作用。一般来说,胃病患者不宜饮酒,而葡萄酒却例外,每日饮少量葡萄酒,对慢性胃炎有治疗作用。葡萄酒还具有开窍醒神之功,是虚脱者常用的佳药。即使是葡萄种子,也有中和胃酸的作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7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