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 的 博 客

虚心学习 真诚待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增强幸福感妙招  

2011-07-16 08:13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来源: 生命时报 

作为亲密的伴侣,爱人在你的一生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。据最新出版的《美国科学院院报》报道,科学家发现,对于夫妻关系良好的人来说,随身带张爱人照片,有助于保持好心情,提升幸福感。

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这项研究。他们招募了一批女性志愿者,让她们在心情沮丧时分别看爱人照片、陌生人照片或其他物品,同时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扫描她们的大脑。结果发现,当志愿者看着爱人的照片时,大脑正中前额叶皮层活动活跃,而这一部位与人的安全感、心灵安慰感密切相关。志愿者也表 示,当看到爱人照片时,她们会觉得痛苦感减弱。参与研究的心理学家内奥米·艾森贝格解释,这是因为爱人的照片可以起到安慰安抚的作用,透露安全的信息。

“爱情是苦难的避风港。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,凝视自己爱人的照片,能起到积极的作用。”研究者建议人们随身携带一张爱人照片,这不仅有助于促进夫妻关系,还能增加幸福感,让人笑口常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