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英 的 博 客

虚心学习 真诚待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二·三(摘抄四)  

2011-11-05 07:32:50|  分类: 人生哲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人生三处:发现长处,理解难处,不忘好处。
人生三种状态:1、与心爱的人相濡以沫,相互支撑,共度一生;2、找个伴吵吵闹闹,度过一生;3、一人独处一生。
三个汉字即可涵盖人生要领:“尖”——能大能小;“斌”——能文能武;“卡”——能上能下。
人生三重境界:敢于承认,敢于面对,敢于担当!
人生三能: 勤能补拙, 俭能养廉, 静能生悟。
人生三乐: 知足常乐, 自得其乐, 助人为乐。
人生三错: 追求完美, 责备求全, 苛求圆满。
人生三为: 和为贵, 善为本, 诚为先。
人生三变: 乐极生悲, 无事生非, 绝处逢生。
人生三幸: 衣食无忧, 身心健康,亲情无限。
人生三有: 真心爱人, 知心朋友, 自己财富。
人生三历:少年争学历,中年争经历,老年争病历。
人生三大快事:美酒, 挚友, 枕边书。

人生三种关系:人和自然,人和人,人和内心,现在我们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人的关系上,导致心灵迷茫苦闷。回想自己的生活,确实把所有时间花在了人际关系上,没时间融入自然,更没时间和内心对话,内心的宁静感幸福感无迹可寻。
应该争取把时间分成三份:一份给自然,一份给内心,一份和人相处。
人生三大阻力:懒惰,恐惧,格局。
人生有三个阶段,一是骆驼阶段,处于坚忍的苦修之中,异常艰辛。二是狮子阶段,勇猛拼搏。三是婴儿阶段,扬弃一切破坏的冲动,回到天真烂漫的时代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